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指标公式 成交量的作用是什么?

股市最真实的指标是成交量,在股市中,股价涨跌的根本原因是股票市场中供求关系的变化,而成交量最直接地反映了供求关系的变化。那么成交量指标公式是怎么样的呢?成交量的作用是什么?

成交量是什么
成交量是什么

成交量是指某一个时间段内具体成交的总手数,在股票当中1手就是100股,我们看到成交量就是以手为单位的。成交量成为研判股价方向的一项常用的重要指标,技术分析中,也要随时结合成交量的变化才能做出更为精确的判断。

成交量的作用

据悉,成交量是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投资者可以通过成交量来对个股,或者大盘的走势,做出预测。成交量与成交金额用下列公式表示:成交数量(成交量)×成交均价=成交金额(成交额)。投资者可以通过换手率、股票总流通量来计算成交量,即成交量=换手率×流通股本;也可以根据成交均价和成交金额来计算,即成交量=成交金额÷成交均价。

至于成交量的作用是什么?1、成交量的第一个作用是能使股价上升,也能使股价下跌。2、成交量的第二个作用是能使冷门股变热门股,热门股变冷。3、成交量的第三个作用是决定股价上升和下降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