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股票偏离率 基本分析方法中如何?

了解不同股票的基本知识很重要,现如今不同的指标有很多,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那么什么是股票偏离率呢?

什么是股票偏离率
什么是股票偏离率

股票偏离率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回档或反弹的可能性,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股票偏离率基本分析

据了解,乖离率指标就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乖离率主要用来预警金价的暴涨和暴跌引发的行情逆转,即当金价在上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卖出;当金价在下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买进。

至于股票偏离率基本分析如何?股票偏离率如果是正值高的话,说明股价相对均价的涨幅过大,后市有可能获利回吐。投资者需要注意一定的风险。正值高回归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下跌,另一种是横盘。股票偏离率如果是负值高的话,说明股价相对均价的跌幅过大,后市有可能空头回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