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偏离率是什么 BIAS指标优缺点如何

不同指标在股市中的应用都是有所不同的,当然炒股的人肯定要知道不同指标的含义了,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的,这那么偏离率是什么?其实偏离率就是乖离率(BIAS),那么BIAS指标优缺点如何呢?

偏离率是什么
偏离率是什么

偏离率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回档或反弹的可能性,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偏离率指标优缺点

据了解,偏离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股价与其移动平均数偏离程度的指标。移动平均数一般可视为某一时期内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均衡价格。因此,股价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会重新向平均线靠拢。主要用来预警金价的暴涨和暴跌引发的行情逆转,即当金价在上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卖出;当金价在下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买进。

任何技术指标都有其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至于BIAS指标优缺点如何?BIAS指标非常适合用于做买入决策时参考,但在卖出信号的研判上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对于上市不足半年的新股,BIAS指标的研判失误率偏高。并且由于计算周期的原因,新股的中长期BIAS指标一开始是无法显示的。

当股市处于较大的熊市下跌初期时使用BIAS指标作为买入信号是比较危险的,此时不建议使用该指标来进行抢反弹。最好是在下跌趋势的中后期开始使用;BIAS指标特别适合在弱市中使用,是弱市中抢反弹和抄底的利器,但在强市中信号出现频率相对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