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bias指标是什么 BIAS线图怎么看?

不同指标都是有投资者关注的,了解这指标的话,肯定要知道这指标的应用了,bias指标应该有不少炒股的人都不陌生了,所以这股票bias指标是什么呢?还有BIAS线图怎么看?我们也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bias指标是什么
股票bias指标是什么

bias指标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回档或反弹的可能性,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股票bias指标

据了解,实际股票操作中,我们会依赖一些技术指标作为买卖判断依据。bias指标乖离率是表达当今股价偏移挪动平水平的。当天收盘价减移动平均线之差与平均线的比率,就是乖离率。如用C表达当天收盘价,MAn表达n日移动平均线,则公式计算为:BIASn=(CMAn)÷MAn×100%。

至于BIAS线图怎么看?当价位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不论价位在移动平均线上方或下方,都有可能随时返回移动平均线,从而是一个买进或卖出时机。乖离率有正负之分,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上,为正乖离率;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率;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乖离率为零。正的乖离率愈大,表明短期内多头获利愈多,那么获利回吐的可能性也就愈大;负的乖离率的绝对值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就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