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累积能量线指标 它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在股票市场上,不同的指标,含义和使用原则都是不一样的,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累积能量线指标。那么,obv累积能量线指标是什么意思?以及它的计算公式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obv累积能量线指标
obv累积能量线指标

累积能量线又称能量潮,是美国投资分析家格兰韦利(JoeG二viue)于1981年创立的,它的理论基础是“能量是因,股价是果”。即股价的上升要依靠资金能量舔裸不断的拍入才能完成,是从成交最变动趋势来分析股价转势的技术指标。

obv累积能量线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的变动趋势来推侧股价趋势。OBV以“N’字形为波动单位。井且由许许多多“N’形波构成了OBv的曲线图,我们对一浪高于一浪的“N“形波,称其为“上升潮’。至于上升潮中的下跌回落则称为跌溯。

计算OBV首先要解计上市股票每日的总成交量,累积能量线逐点连成曲线。OBV线需要与股价曲线并列于同一图中相互参照使用。计算公式:obv累积能量线指标=前一天的obv±当天成交量。

累积能量线指标应用原则

1、如果obv线呈“N“字形波动,当川v线超越前一次“N’字形的离点时,则记一个向上的箭头;当OBV线跌破前一次“N的低点时就记一个向下的箭头。

2、当obv线连续形成“N”字形上涨状态,则上涨的股价将要出现反转。

3、当obv线连续以小“N”字形上涨时,又出现大N字形上涨状态,则行悄随时可能出现反转。

4、当obv线的走向与股价曲线产生“背离’时,累积能量线说明当时的走势是虚假的,不管当时股价是上涨行悄还是下跌行情,都随时有反转的可能。需要格外留心。

5、obv线如果持续一个月以上徽向移动后突然上冲,顶示大行情随时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