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短线能量潮选股 这些思路全面解析

其实,OBV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股价曲线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所以作为新手的我们来说,首先应要知道短线能量潮选股的思路,毕竟这些问题在股市当中也会经常出现的,思路需要全面解析给大家知道了。

短线能量潮选股
短线能量潮选股

当OBV曲线与股价走势出现“背离”现象时,则可用以判别目前市况中,是否存在机构大户“收集”或“派发”筹码的情况。所谓“收集”意指机构做手暗地里在市场中一边出货打压行情,一边吃货,实际上是出少进多;而“派发”则指机构做手暗地逢高卖出、逢低买进,实际上是出多进少。因此,OBV曲线则能帮助投资者推测市况是否处在“收集阶段”或“派发阶段”。

操盘秘诀:在实战操盘中,有人喜欢把Y轴的数值撇开不看,仅按其数值所占Y轴的比例分为20%、40%、60%、80%、100%等五个区域。通常,在大牛市或熊市中选择半年以上的时间为横坐标X;在箱形整理的行情中则选择以1个月至3个月左右的时间为横坐标X来观察OBV曲线。

当股价下跌而OBV线上升时,表明有大户在收集筹码,下档承接力强,股价随时有可能止跌回升。当股价下跌而0BV曲线也跟随下跌时,可确认当前是下降趋势。表明大主力在逐步“派发”,应立即离场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