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cci指标怎么看 这个指标的含义是什么

在股市中,有很多不同含义和作用的股票分析指标,cci指标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指标之一,那么,股市cci指标怎么看?还有这个指标的含义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股市cci指标怎么看
股市cci指标怎么看

CCI指标又叫顺势指标,CCI指标是一种专门测量股价、外汇或者贵金属交易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的指标。CCI指标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为特殊的一种,波动在正无穷大和负无穷大之间,但是,又不需要以0为中轴线。这一点CCI指标也和波动在正无穷大和负无穷大的指标不同。

CCI指标最早是用于期货市场的判断,然后运用在股票市场的研判,并被广泛使用。与大多数单一利用股票的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或最低价而发明出的各种技术分析指标不同,CCI指标是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强调股价平均绝对偏差在股市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性,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指标。

CCI指标与其他超买超卖型指标又有自己比较独特之处。像KDJ、W%R等大多数超买超卖型指标都有“0—100”上下界限,因此,它们对待一般常态行情的研判比较适用,而对于那些短期内暴涨暴跌的股票的价格走势时,就可能会发生指标钝化的现象。

而CCI指标却是波动于正无穷大到负无穷大之间,因此不会出现指标钝化现象,这样就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研判行情,特别是那些短期内暴涨暴跌的非常态行情。

CCI指标看法

1、当CCI指标曲线在+100线~-100线的常态区间里运行时,CCI指标参考意义不大,可以用KDJ等其它技术指标进行研判。

2、当CCI指标曲线从上向下突破+100线而重新进入常态区间时,表明市场价格的上涨阶段可能结束,将进入一个比较长时间的震荡整理阶段,应及时平多做空。

3、当CCI指标曲线从上向下突破-100线而进入另一个非常态区间(超卖区)时,表明市场价格的弱势状态已经形成,将进入一个比较长的寻底过程,可以持有空单等待更高利润。

如果CCI指标曲线在超卖区运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开始掉头向上,表明价格的短期底部初步探明,可以少量建仓。CCI指标曲线在超卖区运行的时间越长,确认短期的底部的准确度越高。

4、CCI指标曲线从下向上突破-100线而重新进入常态区间时,表明市场价格的探底阶段可能结束,有可能进入一个盘整阶段,可以逢低少量做多。

5、CCI指标曲线从下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超买区)时,表明市场价格已经脱离常态而进入强势状态,如果伴随较大的市场交投,应及时介入成功率将很大。

6、CCI指标曲线从下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超买区)后,只要CCI指标曲线一直朝上运行,表明价格依然保持强势可以继续持有待涨。

如果在远离+100线的地方开始掉头向下时,则表明市场价格的强势状态将可能难以维持,涨势可能转弱,应考虑卖出。如果前期的短期涨幅过高同时价格回落时交投活跃,则应该果断逢高卖出或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