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expma设置参数 如何巧用EXPMA指标

expma指标相信不少投资者都听说过,在股市中也是一个比较常用的技术分析指标。EXPMA指标即指数平均数指标或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是一种趋向类指标,那么expma设置参数如何呢?

expma设置参数
expma设置参数

在技术分析的诸多工具中,EXPMA是最实用是参考指标之一。EXPMA指标是对移动平均线的弥补,EXPMA指标由于其计算公式中着重考虑了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因此在使用中可克服MACD其他指标信号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

EXPMA指标运用

EXPMA最佳参数设置中,参数为12,50(即12日、50日)或6,35(即6日、35日)或10,60(即10日、60日)等。在目前众多的技术分析软件中,EXPMA指标参数默认为(12,50)有较高的使用价值。

至于如何巧用EXPMA指标?1、该指标一般为中短线选股指标,比较符合以中短线为主的投资者,据此信号买入者均有获利机会,但对中线投资者来说,其参考意义似乎更大,主要是因为该指标稳定性大,波动性小。

2、若短期线和长期线始终保持距离地上行,则说明该股后市将继续看好,每次股价回落至短期线附近,只要不击穿长期线,则这种回落现象便是良好的买入时机。

3、对于股票卖出时机而言,还是不要以EXPMA指标形成死叉为根据,因为该脂标有一定的滞后性,可以超级短线指标为依据,一旦某只个股形成死叉时,则是中线离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