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expma指标计算公式 参数设置多少最好?

指数平均数也叫EXPMA指标,它是一种趋向类指标,指数平均数指标是以指数式递减加权的移动平均。EXPMA属于趋势性判断指标,属于移动平均线系列。其给到的趋势信号比较强,主要可以用于操作多头趋势、空头趋势。那么expma指标计算公式如何?

expma指标计算公式
expma指标计算公式

与MACD指标、DMA指标相比,EXPMA指标由于其计算公式中着重考虑了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因此指标自身的计算公式决定了作为一类趋势分析指标,它在使用中克服了MACD指标信号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中消除了DMA指标在某些时候对于价格走势所产生的信号提前性,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分析指标。

expma指标参数设置

其实expma指标计算公式是:EXPMA=(当日或当期收盘价-上一日或上期EXPMA)/N+上一日或上期EXPMA,其中,首次上期EXPMA值为上一期收盘价,N为天数。实际上,从EXPMA指标的构造原理和它的使用原则来看,这一指标更接近于均线指标,而且由于EXPMA指标通过对参数进行有效地设定,可以发挥出比均线指标更为直观和有用的信息。

expma指标的参数选择一般是12和50,具体的来说就是日K线12天与50天,周K线上12周(相当60天,即季线)和50周(相当250天,即年线)。周线的两条均线被称为牛熊警戒线,一旦交叉,后面的趋势将继续维持较长一段时间,这两条线在反映支撑、压力位上也十分有效,在实战中相当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