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价偏离30日线的乖离率 怎样判断买卖点

在股票投资市场内,并不是缺少赚钱的机会,而投资者们缺少的是耐心。因此,在中国股市中成为真正的赚钱人,必须要学会使用股价偏离30日线的乖离率来判断股票的买卖点,这样就可以轻松捕捉主升浪,至于怎样判断买卖点?马上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价偏离30日线的乖离率
股价偏离30日线的乖离率

乖离率是指股价与平均移动线之间的偏离程度,通过百分比的形式来表示股价与平均移动线之间的差距,是股票技术分析中常用的指标。如果股价在均线之上,则为正值;如果股价在均线之下,则为负值。

乖离率最早来源于葛兰维的平均线定律,它的理论基础主要从投资者心理角度来分析。因为均线可以代表平均持仓成本,利好利空的刺激,造成股价出现暴涨暴跌。股价离均线太远,就会随时有短期反转的可能,乖离率的绝对值越大,股价向均线靠近的可能性就越大,这就是乖离率提供的买卖依据形成的原因。

因此,30日均线是均线理论中非常重要的一根线,它是股指大盘的中期分界线,当股价或指数突破30日线后,通常会有一波不错的上涨。另外,30日均线的走势往往代表了股价的趋势,而该趋势一旦形成都将是不易改变的。

一般来说,股价在30日均线之上运行的股票是属于强势股,在30日均线之下运行的股票是弱势股。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都有极强的中短线投机心理,都希望买了股票就上涨或买入上升趋势中即在30日均线之上的强势股,而远离在30日均线转换的,强势股是由弱势股转变而来的,弱势股也是由于前期涨幅过大而下跌所形成的。

因此,在下跌趋势中,股价在30日均线的反压下持续下跌,远离30日均线致使30日负乖离率过大时,必然会产生中级反弹而向30日均线靠近。一般来说,阴跌之后再急跌或暴跌,30日均线负乖离率达20%左右特别是25%以上时,是较佳的中短线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