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最优参数设置 主要选择这两种设置

大家知道乖离率指标主要适合与哪种技术指标进行组合运用吗?主要有两种,分别是随机指标KDJ、布林线指标BOLL。那么,bias指标最优参数设置是什么呢?马上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bias指标最优参数设置
bias指标最优参数设置

乖离率指标是从葛兰的移动平均理论中衍生而来,是对移动平均理论的补充。乖离率指标诞生以来,由于其简单明了的特点和不错的准确性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而选择合适的参数是运用bias理论的基础。

第一种将乖离率指标的参数设置为(6,12,24),即分别以最近6日、12日和24日为移动平均线的日数,再计算收盘指数与移动平均线的偏离程度。

第二种将乖离率指标的参数设置为5的倍数(5,10,30),即分别以最近5日、10日和30日为移动平均线的日数,在此基础上计算乖离率。尽管这两种参数设置的数值不同,但它们采用一样的计算方法,分析和研判功能相差不大。

甚至在很多股票行情中,投资者会将一根bias曲线当做主要研判曲线,而将其他参数设置为0。他们通常选取12日bias指标,通过对这根曲线的形态分析来对行情做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