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公式怎么用 这个指标的七大应用法则

BIAS是移动平均线的使用功能的具体量化表现,同时对移动平均线的不足之处起到弥补的作用。那么,bias指标公式怎么用呢?还有这个指标的七大应用法则是哪些呢?马上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bias指标公式怎么用
bias指标公式怎么用

计算方法:BIAS指标=(当日收盘价-当日对应的N日移动平均线)/当日对应的N日移动平均线×100%。有计算公式也可以看出该指标是一个简单的技术分析工具,但是在使用的时候均线周期的选择很重要,和均线一样,均线周期太长,指标反应就过慢了;均线周期太短,指标反应又过快。一般分析工具上默认的周期为5、6、10、12、20、24、60等,投资者可根据需要合理选择适当的周期。

BIAS指标七大应用法则

1、BIAS指标表示收盘价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当股价的正乖离扩大到一定极限时,表示短期获利越大,则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越高;当股价的负乖离扩大到一定极限时,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越高。

2、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若股价大于平均线,则为正乖离;股价小于平均线,则为负乖离。当股价与平均线相等时,则乖离率为零。正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超买越大,则越有可能见顶;负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超卖越大,则越有可能见底。

3、股价与BIAS指标究竟达到何种程度的百分比才算是买进或卖出时机,不同市场、不同时期、不同周期即不同移动平均线算法所得出的BIAS值是不同的。在多头行情中,会出现许多高价,太早卖出会错失一段行情,可于先前高价的正乖离率点卖出;在空头市场时,亦会使负乖离率加大,可于先前低价的负乖离点买进。

4、6日BIAS>+4.5%,是卖出时机;<-4%,为买入时机。

5、12日BIAS>+6%是卖出时机;<-5.5%,为买入时机。

6、24日BIAS>+9%是卖出时机;<-8%,为买入时机。

7、BIAS指标的缺陷是买卖信号过于频繁,因此要与随机指标(KDJ)、布林线指标(BOLL)搭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