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bias三线代表什么 这个指标的使用原则介绍

看到bias,相信很多新手股民都不知道这个英文是什么意思吧!其实,bias是乖离率的意思,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这个指标还有三条线,下面我们看看股票bias三线代表什么?以及这个指标的使用原则介绍、

股票bias三线
股票bias三线

乖离率(BIAS)是测量股价偏离均线大小程度的指标。当股价偏离市场平均成本太大时,都有一个回归的过程,即所谓的“物极必反”。具体是股价与平均移动线之间的偏离程度,通过百分比的形式来表示股价与平均移动线之间的差距。如果股价在均线之上,则为正值;如果股价在均线之下,则为负值。

具体计算公式是:BIAS=(收盘价-收盘价的N日简单平均)/收盘价的N日简单平均*100。

BIAS指标有三条指标线,N的参数一般设置为6日、12日、24日。3根线表示的是不同时间跨度的取值不同。为了指标在大周期(例如,38,57,137,254,526等)运用中更加直观,更加准确把握中期波动,你也可以改成适合你周期的指标。

指标运用原则

1、BIAS指标表示收盘价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当股价的正乖离扩大到一定极限时,表示短期获利

乖离率上证指数

越大,则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越高;当股价的负乖离扩大到一定极限时,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越高。

2、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若股价大于平均线,则为正乖离;股价小于平均线,则为负乖离。当股价与平均线相等时,则乖离率为零。正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超买越大,则越有可能见顶;负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超卖越大,则越有可能见底。

3、股价与BIAS指标究竟达到何种程度的百分比才算是买进或卖出时机,不同市场、不同时期、不同周期即不同移动平均线算法所得出的BIAS值是不同的。在多头行情中,会出现许多高价,太早卖出会错失一段行情,可于先前高价的正乖离率点卖出;在空头市场时,亦会使负乖离率加大,可于先前低价的负乖离点买进。

4、BIAS指标的缺陷是买卖信号过于频繁,因此要与随机指标(KDJ)、布林线指标(BOLL)搭配使用

指标都是具有参考性,乖离率主要用来预警股票暴涨和暴跌引发的行情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