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bias是什么 bias超买是要买入吗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bias指标很多人都不陌生了,但是对于炒股新手来说还不知道股票bias是什么,乖离率(BIAS)简称Y值也叫偏离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股价与其移动平均数偏离程度的指标。

股票bias是什么
股票bias是什么

乖离率主要用来预警金价的暴涨和暴跌引发的行情逆转,即当金价在上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卖出;当金价在下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买进。那么bias超买是要买入吗?

bias指标的意思

据了解,乖离率指标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

至于bias超买是要买入吗?bias超买是利用bias指标来判断出的超买现象,出现bias超买后,价格很容易向下修正,此时投资者应该做的是及时抛售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争取利润的最大化。通过bias指标判断超买现象需要区分一个市场的强弱性质,在弱势市场中,bias指标大于6即可初步确定出现了超买情况;而在强势市场中,bias指标大于10是超买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