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乖离率是什么意思 乖离率越大说明什么

不同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应用上也是有所差异的。乖离率主要应用在股票、基金和债券等投资上,那么股票乖离率是什么意思呢?股票乖离率指标是一种股票技术分析过程中常见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进行股票的买卖。

股票乖离率是什么意思
股票乖离率是什么意思

股票乖离率也称为Y值,是用股价指数与移动平均线的比值关系,来描述股票价格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偏离程度。正乖离率值越大,说明股价向上偏离移动平均线的程度越大,有可能回档下调;反之负乖离值越小,表明股价向下偏离移动平均线的程度越大,随时可能反弹。

股票乖离率大如何

股票乖离率指标就是bias指标,指的就是收盘价格与某一移动平均价格的差距,而且乖离率是用来表达这种差距的程度。BIAS指标表示收盘价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股价与BIAS指标究竟达到何种程度的百分比才算是买进或卖出时机,不同市场、不同时期、不同周期即不同移动平均线算法所得出的BIAS值是不同的。

至于乖离率越大说明什么?乖离率是依据葛兰维移动平均线八大法则推演而成的一项技术分析指标。移动平均数一般可为某一时间内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均衡价格,乖离率则表示每日股价或股价指数与均衡价格之间的差距,乖离率差距越大,回归均衡价格的可能性越大。因此,乖离率指标值的大小暗示着买卖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