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乖离率属于什么指标 乖离率越大说明什么?

不同的指标有很多,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所以,那么乖离率属于什么指标呢?

乖离率属于什么指标
乖离率属于什么指标

乖离度的测市原理是建立在:如果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太远,不管股份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或之下,都有可能趋向平均线的这一条原理上。而乖离率则表示股价偏离趋向指标斩百分比值。

乖离率指标的大小

乖离率属于移动平均原理派生的一项技术指标,功能主要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偏离的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可能的回档或反弹,以及股价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至于乖离率越大说明什么?乖离率只是现价跟均价差距的比率。乖离越大说明股价最近上涨越多,而越小成为负数,说明最近下跌得越多。乖离小好,如果在0值附近说明最近在围绕均线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