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乖离率和偏离值是什么 bias指标怎么看?

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对于投资者来说肯定是要了解不同指标的使用了,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而对于bias指标应该不陌生了,那么bias指标怎么看?还有乖离率和偏离值是什么呢?

乖离率和偏离值是什么
乖离率和偏离值是什么

首先bias指标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回档或反弹的可能性,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乖离率和偏离值

乖离率(BIAS)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是依据葛兰碧移动均线八大法则而派生出来的技术分析指标。乖离度的测试原理是建立在:如果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太远,不管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或之下,都有可能趋向平均线的这一条原理上。而乖离率则表示股价偏离趋向指标所占到的百分比值。

偏离值是指该股票与相关的基准指数所产生的的偏离值。偏离值=该只股票的涨跌幅-对应指数涨跌幅,至于bias指标怎么看?1、当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转为盘局或上升,而价格从平均线下方突破平均线,为买进信号。

2、当价格虽跌破平均线,但又立刻回升到平均线上,此时平均线仍然保持上升势态,还为买进信号。

3、当价格趋势线走在平均线上,价格下跌并未跌破平均线并且立刻反转上升,亦是买进信号。

4、当价格突然暴跌,跌破平均线,且远离平均线,则有可能反弹上升,亦为买进信号。

卖出信号:

1、当平均线从上升逐渐转为盘局或下跌,而价格向下跌破平均线,为卖出信号。

2、当价格虽然向上突破平均线,但又立刻回跌至平均线以下,此时平均线仍然保持持续下跌势态,还为卖出信号。

3、当价格趋势线走在平均线下,价格上升却并未突破平均线且立刻反转下跌,亦是卖出信号。

4、当价格突然暴涨,突破平均线,且远离平均线,则有可能反弹回跌,亦为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