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变动率指标用法 该指标的最佳参数有哪些?

炒股的人有很多,当然学习炒股的话不同的指标是要了解的,因为炒股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学会技术分析,技术分析是一项综合的实战技术。roc变动率指标有部分投资者都知道,那么roc变动率指标用法如何呢?

roc变动率指标用法
roc变动率指标用法

roc变动率指标是通过计算当日股价与一定距离之前的价格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价变动快慢程度的技术指标。其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同时监视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等于综合了RSI、W%R、KDJ、CCI四种指标的特性。

roc变动率指标

roc变动率指标用法的用法中,ROC由下向上穿越0轴时,表明多方力量增强进入强势区域,为买入信号。反之ROC由上向下穿越0轴时则表明上涨动能转变为下跌动能,行情进入弱势区,为卖出信号。ROC在0轴上方或持续上升,表明市场处于强势,多方占据优势股价将继续上涨,为持股信号。ROC在0轴下方或持续下降,则市场处于弱势,空方占优股价将继续下跌,为持币信号。

ROC在离0轴上方较远时掉头向下,表明股价上涨动力开始枯竭,短信见顶,是短信卖出信号。ROC离0轴下方较远向上运行,表明股价下跌动能减弱,短信见底回升,是短线买入信号。当股价创新高而ROC未能配合上升出现顶背离时,表明上涨动能不足,应谨防股价反转向下。

至于roc变动率指标最佳参数有哪些?在roc指标中,只有一个变量参数,那就是究竟选择同多少天之前的股价进行比较,这个天数n就是参数,目前市场上用到最多的n参数为5天和10天。参数的含义其实反映了相比较的股价离时间上的远近。n越大,距离越远。n选得太大,离得太远,对于股价的预测可能没有什么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