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指标是怎么来的 变动率怎么看?

技术指标有很多种,各种指标加在一起就监控了整个市场的动态。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那么,roc指标是怎么来的呢?以及这个变动率怎么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roc指标是怎么来的
roc指标是怎么来的

ROC指标又叫变动率指标,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向的指标之一。

ROC指标计算公式:ROC=(今天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100;ROCMA=ROC的M日移动平均价=ROC的M日累加/M。N的参数一般采用12天及25天做为间隔周期,计算ROC的M日移动平均线ROCMA时,M的参数一般采用6天。

当roc指标从上往下跌破0时,是卖出信号,当roc指标从下往上突破0时,是买入信号;当roc指标从上往下跌破maroc时,是卖出信号,当roc指标从下往上突破maroc时,是买入信号。

roc指标是研究股票中短期价格变动的指标,roc指标以某天收盘价和以前某天收盘价做对比,运用价格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技术指标有一定的滞后性,不能作为股票交易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