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变动率指标用法 ROC买卖技巧

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在分析股票的时候,一般分为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roc变动率指标就是属于技术指标,那么roc变动率指标用法如何?还有指标ROC买卖技巧是怎么样的呢?

roc变动率指标用法
roc变动率指标用法

变动率指标简称ROC,是通过计算当日的股价与一定距离之前的价格变动速度的大小,反映股票价格变动快慢程度的技术指标。ROC指标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等于综合了RSI、W%R、KDJ、CCI四种指标的特性。

roc变动率指标

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在趋势明显的市场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0时,为卖出时机;当ROC由下往上穿破0时,为买进时机。在趋势不明显的平衡震荡行情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MAROC时,为卖出时机;而当ROC由下往上穿破MAROC时,为买进时机。

在ROC买卖技巧中,ROC向上穿越第三条超买线时,属于疯狂性多头行情,应尽量不轻易卖出持股。ROC向下穿越第三条超卖线时,属于崩溃性空头行情,应克制不轻易买进股票。当ROC指标穿越第三条超买超卖线时,将股票交给SAR指标管理,成果相当令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