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变动率指标roc的改进 与股价同步研判技巧

不少炒股的人对于炒股都是很认真的,股市有风险,不仅对于股票知识我们要掌握,一些技术指标的认知更要了解。变动率指标(ROC),是通过计算当日股价与一定距离之前的价格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价变动快慢程度的技术指标。那么变动率指标roc的改进如何?

变动率指标roc的改进
变动率指标roc的改进

ROC以0为中轴线,可以上升至正无限大,也可以下跌至负无限小。以0轴到第一条超买或超卖线的距离,往上和往下拉一倍、两倍的距离,再画出第二条、第三条超买超卖线,则图形上就会出现上下各三条的天地线。那么roc与股价同步研判技巧怎么样?

变动率指标roc

变动率改进方案:加入新设计的一条平滑ROC指标的移动平均线ROCEMA。ROCEMA是求ROC指标的X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另外,还要将ROC用收盘价比较方法改为用成交均价比较,这样可以有效排除股价在临收盘前被人为地突然拉高或打压所产生的影响。经过改进后的ROC指标明显地消除了过去的敏感现象,使之可以精确地反映股价短期趋势。

ROC与股价同步研判技巧中,1、股价与ROC从低位同步上升,表示短期有望触底反弹或短期股价会有继续上涨趋势。2、股价与ROC从高位同时下降,表示短期警惕做头回落或短期股价会有继续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