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新roc指标如何运用 roc指标的计算公式

ROC指标即变动速率指标,虽然使用该指标的人较少,但正如使用频率高的指标未必管用一样,对于那些使用人较少的指标,却常常能够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那么新roc指标如何运用?

新roc指标如何运用
新roc指标如何运用

新roc指标是诸多指标中较为全面的一种,具体表现在:其一,ROC指标具有超买超卖功能;其二,ROC指标对股价也能产生背离作用,且不同个股价格比率不同,其范围也有所不同。

roc指标的运用

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roc指标的运用:ROC指标在正值以下范围内波动为强势区域,可持股观望;ROC值在负值以下范围内波动为弱势区域,可持币观望。ROC指标一旦进入强势区域,短线高手可待其回落至0值附近时逢低吸纳,远离0值时,可适时抛出,如此,能将利润有效扩大。

roc指标的计算公式:AX=今日收盘价-N日前收盘价;BX=N日前收盘价;ROC=AX/BX;MAROC=ROC的M日移动平均线;参数N为12,参数M为6。在趋势明显的市场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0时,为卖出时机;当ROC由下往上穿破0时,为买进时机。在趋势不明显的平衡震荡行情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MAROC时,为卖出时机;而当ROC由下往上穿破MAROC时,为买进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