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变动率roc应用 定义和计算公式介绍

在股市中,在分析股票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需要使用不同的指标进行股票分析,股票变动率指标(roc)就是其中一个技术分析指标。roc指标是变动速率指标,它具有超买超卖的特性,那么股票变动率roc应用如何呢?

股票变动率roc应用
股票变动率roc应用

据悉,ROC指标,它是技术分析大师J.W.Wilder认为成功和实用的一套技术分析的工具。变动率指标(ROC),是通过计算当日股价与一定距离之前的价格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价变动快慢程度的技术指标。

股票变动率roc

股票变动率roc其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同时监视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等于综合了RSI、W%R、KDJ、CCI四种指标的特性。股票软件上的ROC指标由黄白两根线构成。股票变动率roc应用中,在趋势明显的市场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0时,为卖出时机;当ROC由下往上穿破0时,为买进时机。在趋势不明显的平衡震荡行情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MAROC时,为卖出时机;而当ROC由下往上穿破MAROC时,为买进时机。

还有当股价创新低点,而ROC未配合下降,意味下跌动力减弱,此背离现象,应逢低承接;当股价创新高点,而ROC未配合上升,意味上涨动力减弱,此背离现象,应慎防股价反转而下。股票变动率指标计算公式:AX=今日收盘价-N日前收盘价;BX=N日前收盘价;ROC=AX/BX;MAROC=ROC的M日移动平均线;参数N为12参数M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