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属什么指标 构成原理是怎么样的?

ROC指标是一种重点研究股价变动动力大小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ROC是由当天的股价与一定的天数之前的某一天股价比较,其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票市变动的快慢程度。那么roc属什么指标呢?

roc属什么指标
roc属什么指标

ROC指标值是这种重中之重科学研究股票价格变化驱动力尺寸的中短期技术指标分析专用工具。作为一种常见的技术指标相信有很多新手投资者在刚进入股市的时候,并不是很了解,roc指标构成原理是怎么样的?

roc指标构成原理

据了解,ROC指标又叫变动率指标,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在分析股票的时候,一般分为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ROC是技术面分析指标。ROC指标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向的指标之一。

至于指标构成原理是怎么样的?ROC指标运用了物理学中加速度的原理,通过应用价格的变动来测量股价移动的动量,衡量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从而达到分析预侧股价趋势以及是否有转势意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