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计算公式 该指标的简单用法如何?

不同的指标都是有投资者使用的,随着炒股的人增多,学会分析股市也是很重要的,其中rsi指标不少人都知道,那么这rsi计算公式怎么样?还有该指标的简单用法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rsi计算公式
rsi计算公式

相对强弱指标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点数和下跌点数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该分析指标的设计是以三条线来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这种图形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操作依据,非常适合做短线差价操作。

rsi指标的用法

RSI指标(相对弱势指标)的原理简单来说,就是用数字计算的方法来求出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RSI指标的计算其实非常简单。计算方式一:假设A为N日内收盘价的正数之和,B为N日内收盘价的负数之和乘以(-1),这样,A和B均为正,将A、B代入RSI计算公式,则RSI(N)=A÷(A+B)×100。

计算方式二:一般以14天为周期,把上升幅度作为买方力量的总和,将下跌的幅度作为卖方力量的总和,而判断汇价的未来动向,则是参看两种力量对比的结果。其计算公式是:RSI=100×RS/(1+RS)或者,RSI=100-100÷(1+RS)。

至于该指标的简单用法如何?当RSI白线跌破20的时候,说明股市已经进入了超卖的区域,一般在这个时候股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可以试探性的建仓,在股价出现反弹,并且RSI白线重新突破20的时候选择加仓。不过毕竟是超跌反弹,进场离场都要快。

当RSI白线与黄线同时处于50以下的时候,突然一块上行,并且白线向上击穿黄金,这时就是超短线的一个强烈买入信号了,不过这也只是一种信号,我们在实际操作时应该结合成交量的变化来决定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