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选股公式 该指标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不同的指标在股市中有不一样的作用,炒股的人肯定要了解不同指标的含义了,人气指标OBV应该不少人都知道,指投资者活跃在股市上的程度,那么obv选股公式怎么样?该指标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obv选股公式
obv选股公式

OBV线方法是将股市的人气即成交量与股价的关系数字化、直观化,以股市的成交量变化来衡量股市的推动力,来研判股价的走势。因此,利用股价和股票成交量的指标来反映人气的兴衰,就形成了OBV指标。

obv指标的使用

OBV指标,中文名叫能量潮,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obv选股公式:OBV:=SUM(IF(CLOSE=REF(CLOSE,1)0,VA),0)。而OBV的计算公式很特殊,纯属是人为规定将成交量分为正、负值来勾描人气兴衰。

至于obv指标的使用方法是什么?1、OBV线下降,股价上升,表示买盘无力,为卖出信号。2、OBV线上升,股价下降,表示有买家逢低买入,此时应是极佳的买入时机。3、当OBV横向走平超过三个月时,需要注意随时有大行情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