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能量潮指标有用 OBV在股市中该怎么应用?

对于能量潮这一词的来源,根据资料显示其是由美国的一名投资分析家创造的,名字是Joe Granville,这个指标的英文简称是OBV。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能量潮指标有用,那么这OBV在股市中该怎么应用?

能量潮指标有用
能量潮指标有用

该指标的理论基础是市场价格的有效变动必须有成交量配合,量是价的先行指标。利用OBV可以验证当前股价走势的可靠性,并可以得到趋势可能反转的信号。比起单独使用成交量来,OBV看得更清楚。

OBV指标应用

据了解,能量潮指标有用,但是OBV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股价曲线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OBV曲线的变化对当前股价变化趋势的确认,当股价上升(下降),而OBV也相应地上升(下降),则可确认当前的上升(下降)趋势。当股价上升(下降),但OBV并未相应地上升(下降),出现背离现象,则对目前上升(下降)趋势的认定程度要大打折扣。OBV可以提前告诉我们趋势的后劲不足,有反转的可能。

在股票市场上,对于能量潮的应用,一、其波动单位是N字形,其曲线图的产生就是由很多的N字形组成的,一般我们称为的上升潮就是指一浪高于一浪的“N”型波,而跌潮就是指在上述的上升潮进行下跌回落的时候产生的一种现象。二、这种技术指标把股票成交量进行了数量化,最后的结果就是形成了趋势线。三、一般投资者会把能量潮和股价趋势线相互结合,和股价变动、成交量增减等方面去分析股票未来趋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