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能量潮obv指标公式 该指标在股市怎么看?

不同指标的应用是炒股的人需要了解的。OBV能量潮指标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那么能量潮obv指标公式如何?

能量潮obv指标公式
能量潮obv指标公式

股市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价、量、时、空。OBV指标就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关于成交量方面的研究,OBV能量潮指标是一种相当重要的分析指标之一。

obv指标怎么看

由于OBV的计算方法过于简单化,所以容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为了提高OBV的准确性,可以采取多空比率净额法对其进行修正。能量潮obv指标公式:多空比率净额=[(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V。该方法根据多空力量比率加权修正成交量,比单纯的OBV法具有更高的可信度。

至于obv指标在股市怎么看?OBV指标主要是从股票成交量和股价来看,当OBV指标上升,股价也会跟着上升。但是OBV指标的变量很大,计算人气并不精准,建议大家将该指标作为参考。如果OBV指标下跌,股价上升,那么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股票;OBV指标上升,股价下跌,投资者可以适量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