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expma指标怎么设置 该指标使用原则如何?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当然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很多炒股的人肯定要了解不同指标的基本知识了,其中expma指标应该有不少人知道,那么expma指标怎么设置呢?该指标使用原则如何?

expma指标怎么设置
expma指标怎么设置

expma指标被称为“指数平均线指标”,是平均线的一种,它是利用快线和慢线的上下交叉信号,来研究判断行情的买卖时机,所以也可称“趋向型指标”,其构造原理是对股票收盘价进行算术平均,并根据计算结果来进行分析,用于判断价格未来走势的变动趋势。

expma指标设置

据了解,expma指标的设置当中,参数选择一般是12和50,具体的来说就是日K线12天与50天,周K线上12周(相当60天,即季线)和50周(相当250天,即年线)。周线的两条均线被称为牛熊警戒线,一旦交叉,后面的趋势将继续维持较长一段时间,这两条线在反映支撑、压力位上也十分有效,在实战中相当有用。

至于该指标使用原则如何?可根据不同基期的指数参数设置来进一步总结。在众多的技术分析软件中,expma指标参数默认为(12,50),客观讲有较高的使用价值。而经过技术分析人士的研究,发现(5,35)与(10,60)有更好的实战效果。expma指标比较适合与SAR指标配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