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随机指标分析 这样才能把握好股票行情

在股票学习中,我们对于股市中任意一个指标要有一定的了解,并且还要学会具体的使用。今天我们主要说的指标是股票随机指标分析,了解清楚相关内容,这样才能把握好股票行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随机指标

随机指标是通常所说的“概率”、“推测值”等意义下的指标。这也许是因为通过加工处理过去的数据去推测未来的市场走向而赋予了这样的名字。

股票随机指标分析
股票随机指标分析

依据随机指标进行分析时,使用%K与%D这两种数值。而且,因计算数据方式的不同,有快速的和慢速的两种,分别是通过修正计算方法使随机指标的动向变快或变迟。通常使用具有一般性的前者,在不特别声明是快速还是慢速随机指标时,一般都指快速随机指标。

由于随机指标不同于势所以同R后叙数值一样,以百分比来表示。50%的线将居中,这条线在位置上与动量值为零的线相同,但其作用没有动量线中的零值线那么重要。

随机指标原理

随机指标KDJ是以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为基本数据进行计算,得出的K值、D值和J值分别在指标的坐标上形成的一个点,连接无数个这样的点位,就形成一个完整的、能反映价格波动趋势的KDJ指标。它主要是利用价格波动的真实波幅来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和超买超卖现象,在价格尚未上升或下降之前发出买卖信号的一种技术工具。

它在设计过程中主要是研究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融合了动量观念、强弱指标和移动平均线的一些优点,因此,能够比较迅速、快捷、直观地研判行情。由于KDJ线本质上是一个随机波动的观念,故其对于掌握中短期行情走势比较准确。

计算方法

KDJ的计算比较复杂,首先要计算周期(n日、n周等)的RSV值,即未成熟随机指标值,然后再计算K值、D值、J值等。以n日KDJ数值的计算为例,其计算公式为:n日RSV=(Cn-Ln)/(Hn-Ln)×100;公式中,Cn为第n日收盘价;Ln为n日内的最低价;Hn为n日内的最高价。

其次,计算K值与D值:当日K值=2/3×前一日K值+1/3×当日RSV;当日D值=2/3×前一日D值+1/3×当日K值;若无前一日K值与D值,则可分别用50来代替。J值=3*当日K值-2*当日D值。

以9日为周期的KD线为例,即未成熟随机值,计算公式为9日RSV=(C-L9)÷(H9-L9)×100;公式中,C为第9日的收盘价;L9为9日内的最低价;H9为9日内的最高价。K值=2/3×第8日K值+1/3×第9日RSVD值=2/3×第8日D值+1/3×第9日K值;J值=3*第9日K值-2*第9日D值;若无前一日K值与D值,则可以分别用50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