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牛市和熊市 这些基础知识必须要掌握

在股票市场上,有两个很常见的名称,分别是牛市和熊市。但对于刚入市的炒股小白来说,根本都不知道什么是牛市和熊市?其实,这属于炒股基础知识,建议炒股者入市之前必须要掌握。

熊市和牛市区别
熊市和牛市区别

牛市:所谓“牛市”,也称多头市场,指市场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出现牛市标志主要有:1、价格上升股票的种数多于价格下降股票的种数;2、价格上升时股票总交易量高,或价格下降时股票总交易量低;3、证券公司降低对借债投资者自有资金比例的要求,使他们能够有较多的资金投入市场;4、政府降低银行法定准备率;5、企业的管理人员、董事和大股东竞相购买股票。

熊市:空头市场亦称熊市,价格走低的市场。当部分投资人开始恐慌,纷纷卖出手中持股,保持空仓观望。此时,空方在市场中是占主导地位的,做多(看好后市)氛围严重不足,一般就称为空头市场。

证券市场上是指总体的运行趋势是向下的,其间虽有反弹,但一波却比一波低。在这样的市道中,绝大多数人是亏损的,当然空头市场中也不乏机会,但机会转瞬即逝,不易捕捉,在空头市场中的操作尤其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