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短线操作如何选股?短线选股4招搞定

许多投资者感叹,如果能在盘中发现将要拉升的个股,一买就涨,即使做个短线,那也多好啊!事实上,预知股票将要拉升,并不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那么短线操作如何选股?下面一些专业人士的经验,或许能给投资者一些启发。

短线操作如何选股
短线操作如何选股

招数一:预测全天成交量

市场有种说法:量价关系,如同水与船的关系,水涨而船高。而能够导致股价上涨的唯一因素,肯定是主力资金的推动。所以,有足够增量资金进场,股价是可以拉升的。当天预测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越大,则增量资金进场的可能性越大。

招数二:看股价同大盘波动的关系

如果股价在形态上处于中低位,短线技术指标也处于中低位,同时,股价离开阻力位较远,则可能当天涨幅较大。如果该股不管大盘当天的盘中涨跌,都在该股股价的小幅波动中横盘,则一旦拉起的瞬间,注意果断介入。如果大盘急跌而该股横盘不动,成交萎缩,则一旦大盘企稳,拉升的可能性较大。

招数三:看盘中有无连续大买单

如果个股盘中出现连续大买单,卖单相对较小,而且买单往往是以高于"卖一"价成交,拉升的时机也就到了。而且,买单委托价离"卖一"价越高,一般而言,拉升的机会越大。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成交量明显放大,股价反而走低,则要高度警惕是不是机构大笔出货。这可以结合盘中有无大卖单研判。另外要注意,高位放出大单,即使要急拉也是余波。

招数四:大卖单被吃掉

个股交投清淡,也会出现较大卖单,如日成交在100万股以内的行情必定会有一些三四万股以上的单子出现,这是完全正常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卖单的价位一旦离成交价比较近,就被主动性的买单吃掉,那么,这很可能是主力在吃货。一旦股价拉升成功,那么这些相对低位买进的筹码就成为主力自己的获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