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短线操作误区:简述八大常见短线操作误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短线操作同样如此,没有原则的短线操作注定是失败者,以致于很多股民陷入短线操作误区中。短线操作是一种高技术含量的操作,它追求的是最短时间内实现最大的收益,如果肓无目的去操作不可能实现短线操作的目的。那短线操作误区有哪些呢?关于短线操作误区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短线操作误区
短线操作误区

1、介入没有成交量的个股(控盘的个股例外)。短线操作追求的是时间和速度,成交量代表行情运行的能量,成交量不足难以实现短期内股价的暴涨,当然,我们不能否定没有成交量的个股不会上涨,一些整理形态之中的个股,成交量的萎缩只代表短期的蓄势整理,后势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却难以把握这些处于整理蓄势之种的个股何时上涨,有些个股可能长时间进行整理,所以针对些类个股最好以观望为宜,等趋势明确之后再介入不迟。

2、把好股票当作买进理由。这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短线操作误区之一了,很多短线操作的投资者朋友买进股票的理由往往依据基本面,这种手法有点张冠李戴,基本面选股思路可能会选出好股,但事实证明好股不一定马上涨,有些好股可能会潜伏很久,下跌也很正常,基本面选出的股票不适合短线操作,短期来说,股价的涨跌同上市公司基本面好坏没有关系。

3、不止损。短线没有长胜将军,止损是短线操作的保护伞,没有止损这个保护伞,短线操作可以说注定是失败,不管分析能力有多强,都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短线操作不止损是非常可怕的一种手法,这样操作的结果会造成风险和收益不对称,会让风险尽量的扩大,这和投资的基本原理不相符。有些投资者自认为经验老到,不止损,结果一样是损失惨重。

4、赚钱短线,亏损长线。有些投资者短线的赢利目标太低,赚点小钱就沾沾自喜,落袋为安,但亏损时却总是要等亏得受不了时才止损,这样操作也犯了同上一条不止损一样的致命错误,就是让风险和收益不对等。

5、频繁炒作。这是最多股民会犯的短线操作误区,短线只是长线的调味剂,切不可本末倒置。

6、追涨杀跌。一些初入市的投资者总是喜欢追涨杀跌,这是很不成熟的一种操作手法,结果不言而喻,所谓的追涨杀跌要一个界定,如果上涨的初期介入不算追涨,股价刚刚突破压力位反而是最好的买点,下跌破位卖出也不算杀跌,问题是有些朋友总喜欢等暴涨之后再买进,等股价暴跌到心理崩溃,才去止损,这才叫追涨杀跌。

7、逆市操作。很多操作短线的投资者喜欢逆市操作,这种贪便宜的操作手法会大大降低操作的成功率,我们在四大法则里讲过,顺势而为是短线投资者和长线投资者需共同遵守的原则,违背这个原则会导致操作失误率大增,顺势者昌,逆市者亡,天经地义的真理。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短线操作误区。

8、在错误筹码上加码。短线操作如果出现失误,最好的办法就是采取止损,千万不要在错误的筹码上加码,一些投资者亏损之后总是喜欢逢低摊底成本,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

以上是关于短线操作误区有哪些的内容。上述这些短线操作误区几乎是每个短线炒手都经历过的,炒短线最关键的是要快,准,狠,所以各位短线炒手一定要避开以上短线操作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