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短线好还是长线好 可以从两个方面去分析

股票具有高风险性、高预期收益性的特点,面对这一特点,一些在购买股票时,就会考虑快进快出,但也有一些朋友表示要长期持有。那么,股票短线好还是长线好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短线好还是长线好
股票短线好还是长线好

1、市场环境。在熊市中,市场上的股票普遍下跌,投资者进行短线操作,频繁买入卖出,不仅会增加投资者的交易手续费用,同时会使投资者从一个“坑”进入另一个“坑”,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最好持有一只股票长期不动,或者卖出手中的股票,空仓观望;在牛市中,市场上的股票普遍上涨,投资者可以进行短线操作,频繁买入卖出,但是要遵循从弱股换强股的原则,这样可以提高投资者的预期收益。

2、个股实际情况。对于那些业绩较差,受市场热点影响,吸引游资炒作的个股,投资者可以进行短线操作,即快进快出,在极短的时间内赚取差价,而对于那些业绩较好,能推动股价持续上涨的价值股来说,投资者可以进行长线投资,享受个股的长期预期收益;同时,对于股价在一定范围内来回波动的个股,投资者可以进行短线操作,进行高抛低吸,而对于个股走势呈多头排列的个股,投资者应进行长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