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看股市k线图?股票K线图9大形态分析

万事开头难,新股民入市炒股,学会看懂股市K线图是必要基础。本文将针对如何看股市K线图做一个全面的分析。股票K线图孕育着非常丰富的市场信息,通过分析这些图表,我们可以大致判断出后市趋势的变动方向。事不宜迟,下面奉献上干货。

如何看股市k线图
如何看股市k线图

如何看股市K线图?

每个新手都是从看懂股市K线图开始学会炒股的,那么如何看股市K线图?K线图是我国A股市场用来表示大盘指数与个股走势的行情图型,一根K线表示一个交易日所包含的信息。K线主要有四个基本要素: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由这四个要素组成了K线的三个部分:上影线、实体、下影线。我们通过观察实体的大小,影线的长短,就可以大概分析出当天资金博弈的痕迹。

比如说,实体是大阳线,表示当天看多,多空双方博弈中多方占优。比如说上影线非常长,表示当天突破乏力,突破失败,突破遇到阻力,空头坚守顽固,多方无法彻底攻陷空方,预示后市或有即将变盘的可能。我们应该如何看股市K线图?下面简单介绍9中股市K线图的不同形态分析。

1、红色蜡烛图,俗称阳线、阳K线。在蜡烛图实体的底端为当天的开盘价;实体的顶端为当天的收盘价;低开高收,代表当天升。上下的虚线分别代表当天的最高价(上影线)和最低价(下影线),影线就是虚的,也就是说当天的股价曾经去到那个位置,但最终没站稳,收上去或掉下来了。意义:当天多头力量比较强。红色蜡烛实体部分越大,代表看多的力量越强大。

2、绿色蜡烛图,俗称阴线、阴K线。在蜡烛图实体的顶端为当天的开盘价;实体底端为当天的收盘价;高开低收,代表当天跌。虚线一样,分别代表最高价(上影线)和最低价(下影线)。意义:当天空方力量强大。绿色蜡烛实体部分越大,代表当天看空的力量的越强大。

3、十字线,十字星,就是开盘价和收盘价一样,或者非常接近,如果收盘价比开盘价高,那么最终以红色蜡烛图表示;如果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最终以绿色蜡烛图表示。影线一样,分别代表当天的最高价和最低价。意义:当天多空力量比较均衡,没有分出输赢。在高价圈出现十字线(开盘收盘等价线),并留上下影线,其中上影线较长。此情形表示股票价格经过一段时日的涨升后,欲振乏力,开始要走下坡路,所以,这是明显的卖出信号。

4、孕育十字线。即当日的十字线完全包含在前一日的大阳线之中。此状态代表买盘力道减弱,行情即将回软,价格下跌。

5、跳空。所谓跳空即两条K线之间不互相接触,中间有空格。连续出现三根跳空阳线后,卖压必现,一般投资人在第二根跳空阳线出现后,应获利了结,以防回档套牢。

6、光头光脚线,也就是没有上下影线。红色蜡烛图代表开盘就是当天最低价,然后一路走高,收盘价即是当天最高价。绿色蜡烛图代表开盘以后一直下跌,开盘就是当天最高价,收盘就是当天的最低价。意义:当天的方向明确,就是升或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