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把握年报机会?把握年报三大短线机会

每到年报公布高峰,大盘高位徘徊,上下两难,个股热点切换频繁,给短线炒作带来了相当的难度。但有心人不难发现,围绕中报、年报报出台前后公司基本面的变化,仍有许多获利机会可寻,那如何把握年报机会呢?关于如何把握年报机会,一起看一下。

如何把握年报机会
如何把握年报机会

如何把握年报机会?

1、摘、换帽机会。有一些ST股,由于年报前已进行了大规模资产重组或采取了强有力的经营举措,公司的经营状况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业绩由亏转盈。管理层为了缩小日益壮大的ST队伍,年报出台后便立即摘帽、换帽。被摘了帽、换了帽的上市公司扬眉吐气,而早已重仓持有该股的主力机构炒作热情也得到了极大的激发,摘、换帽一族便成了近期股市一道亮丽风景。

2、扭亏机会。一些前一年的亏损股,由于在去年会计年度前将劣质资产剥离,同时注入了大量优质资产,经营状况得以改善,去年业绩大幅增长,有的一举扭亏为盈。

3、绩平变绩优机会。本来是一家业绩平平的上市公司,年报公布后业绩大增,成了绩优股,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以上是关于如何把握年报机会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