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投资策略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投资策略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大盘股怎么看?大盘股操作技巧与投资策略

大盘股属于体量比较大的一类股票,通常操作起来不容易。那么大盘股怎么看?有没有大盘股操作技巧和投资策略可供学习?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盘股怎么看
大盘股怎么看

在我们确定了自己要买大盘股之后,就要根据具体的行情来选择自己的投资策略。当然我们要根据大盘股的特点来具体考量该怎么办。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大盘股呢?大盘股的操作有什么技巧吗?

大盘股操作技巧与投资策略

前辈们的经验告诉我们,大盘股的操作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下面我们就逐一进行解密。

一、以量取胜

投资者追求的目标是收益最大化,收益是由两个因子构成的:一是价差的大小,二是操作的数量。在买卖大盘股的时候,应当把第二个因子,也就是买进和卖出的数量放在第一位。大盘股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波动比较平稳,这样价差通常不会很大。要想使收益最大化,就必须把买卖数量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

简单地说,4元买进,5元卖出,如果你只买了1000股,获利总额是1000元,这是一个无关痛痒的数字。反过来讲,4元买进,5元卖出,如果你的操作数量是10000股,收益就可以扩大10倍。总之,在买大盘股的时候,要保证一定的数量,否则直接的讲的话就是不如不做。

二、锱铢计较分厘必争

尽管我们强调在操作大盘股的时候要有一定的资金量为前提,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对价差就不关注了。同样在上面这个例子中,4元买进,5元卖出,价差是1元。如果买进的时候你太大方,跳单直接对着抛盘买进,卖出的时候你也很爽气,跳单直接对着接盘抛掉,那么上下各减去0.10元,你的价差就剩下0.80元了。

从原则上讲,买卖大盘股的时候,要锱铢计较、分厘必争。买进的时候,减一两分钱价位,排个队;卖出的时候,加一两分钱,同样排队。永远不要对着卖出价直接买进,也不要对着买进价直接卖出,这应当作为大盘股操作的一个重要原则。在大盘股的买卖中,如果太大方的话,你是赚不到钱的。

三、重视基本面

选股有不同的技巧,有的重视技术图形,有的只强调基本面状态。对大盘股来说,选股的基本立足点是基本面,这个基本面既包括行业的选择,也包括在同一行业中对不同上市公司进行比较和选择。相对来说,技术面的因素应当摆在次要的位置。

为什么强调大盘股的目标要从基本面做出判断和选择呢?主要原因是大盘股的涨跌,其动力跟行业背景和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有很大关系,技术面因素并不重要。而且对规模庞大的上市公司来讲,基本面一旦确立以后,不大容易发生变化,这跟小盘股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