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投资策略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投资策略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量化投资期货策略 投资者要了解清楚

要知道,作为投资交易策略的一种,“量化投资策略”是利用所构建的投资模型指导投资的一种技术手段。那么期货量化投资期货策略概述,是不是不知道呢?其实相关的知识还是要了解清楚的。

量化投资期货策略
量化投资期货策略

量化投资者对于投资模型的构建,一般情况下是在“现代金融学理论框架”下进行的,其主要包括:投资组合选择理论、有效市场理论、公司财务的MM理论、资本资期权定价理论、产定价理论、套利定价理论间。

量化投资者,在参与金融市场进行投资决策时,面临根本问题是买什么?买多少?其实,这问题本身就是一个投资组合的选择问题。现代金融学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去试图量化和描述金融资产,以及金融资产的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而“收益和风险”很大程度上都是受“组合选择理论”影响的。

在数学上,均值是数据序列的一阶矩,方差便是二阶矩。按照这个思路想下去,使用“偏度”来描述,当“资产收益分布不对称情况”下的投资选择问题。采用与事先设定的目标收益的差距期望来度量风险,这个方法,在动态投资组合管理中被经常使用。

真实的情况是量化投资市场中,更多存在着模糊不确定性。模糊集理论、模糊决策理论、模糊规划理论、可能性理论,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