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投资策略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投资策略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大盘股怎么看?大盘股操作技巧与投资策略(2)

小盘股一笔合同或者一个项目,会使它的基本面发生沧海桑田般的变化,而大盘股不是这样。一旦基本面确立以后,会有相对的稳定性和强大的惯性,甚至可以说,大盘股的基本面相对是可靠的,而小盘股的基本面并不可靠。在确立操作目标的时候,应当牢牢站在基本面角度去甄别和判断。

四、右半球原则与左半球策略

什么叫做战略上的右半球?是指只有在上升趋势确立以后,才能够有下单买大盘股的念想;相反,只有在下降趋势确立之后,才果断出手,获利了结。再好的基本面,再好的股票,如果它还运行在左半球,运行在下降趋势中,你最好不要逆潮流而动,有任何购买的动机。

所谓战术上的左半球策略,是指在具体操作的时候,坚持不回调就不下单买进,不反弹就不挂单卖出的原则。真正下单买卖的时候,买跌不买涨,卖涨不卖跌。

五、减少操作频次

一个成功的大盘股投资者,通常买卖的频次是很低的。最理想的结果是,一单买进,一单卖出,加起来就做两笔。那种反复在大盘股中做差价的人,通常不是一个好的大盘股投资者。

为什么在大盘股中不要频繁买卖?主要原因有二:第一,大盘股的趋势一旦确立,不大容易发生逆转。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大盘股都是长周期波动的特点。第二,大盘股一般来说,价差比较小,短线操作的空间十分局促。同样在上面这个例子中,4元买进,5元卖出,加起来空间只有1元。在1元的空间中,如果你做五个来回,交五次佣金和印花税,剩下的自己有多少,就可想而知了。对小盘股来说,波动空间很大,交易成本占的比重相对较小,多做几个来回,不仅必要,而且也算不了什么。大盘股则不是这样,交易成本在价差中占的比例很大,差价做多了,都是帮别人打工,自己所剩无几。

在我们真正的了解了什么是大盘股以及大盘股该如何操作的时候,也是就你可以享受炒股挣钱乐趣的时候了,但是我们在炒股之前一定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和一个客观的心态,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状态投入到炒股中去,获得理想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