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才能判断熊市底部?熊市底部的特征有哪些?(2)

9、大跌后又大跌,关键阻力位及重要心理位破了一个又一个,跌跌不休。前期放量的各股又跌破前期平台,舆论一边倒看空,对宏观面和政策利好变得麻木不仁,熊市思维极其严重。

10、大盘下跌末期,板块联动脉冲放量及轮换现象加剧,但大盘指数波动区间并不大。

11、市场一片哀歌,跌势加剧,全部人已经失望并丧失方向感。众望所归,大盘需要一个反转的契机。往往此时政策面会不经意地出现一些新的举措或各类创新题材。

12、基金折价现象普遍,尤其是市场主流基金,基金的操作理念受到普遍质疑,主流基金似乎也失去方向感。

13、市场不利传言增多,大盘由阴跌变急跌,或者有成批的个股或板块集体大幅下搓或集体跌停。

14、新基金发行受挫,发售开始不顺利、困难,新基金发行宣传由媒体走向细分市场,如走入社区等以前不被看重的发行区域。

15、指数跌破“政策底”,券商普遍亏损,经营危局,有关券商困难危局的报道不绝于耳,媒体刊登的关于在发展中改革券商的话题逐步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