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价值投资?为什么说股神巴菲特值得我们学习(2)

如何才能达到巴菲特的高度?

因此选择价值投资的理由绝对不要是看到巴老投资赚了那么多钱,巴菲特如果完全依靠他所传达的投资方式恐怕不会太出众,或者说你要按照巴老的方式炒股恐怕以任何形式、长期短期的排名都不会名列前茅,那种总愿意把巴老神话的倾向是有碍自身对于他正确的解读,认识证券市场运行规律是一回事,投资收益高是另外一回事,年复合10%和12%相比某种程度上难道没有运气的成分么?

但为什么我选择价值投资这条道路,或者说选择学习和追从巴老的投资哲学和某些方式呢?我细想原因无外乎有三:

其一是通过理论的分析、实践总结以及历史经验积累,这种方式从长期来看肯定能赚钱;其二,通过所谓价值投资哲学赚钱仍需要有一套投资思想,而且某种程度上这种精神的追求远超过赚钱本身;其三,这种稳定收益的方式非常符合我的性格。

巴菲特是资本市场的智慧楷模

巴菲特作为资本主义的一个浓缩的智慧,汇集了众多优秀的品质,诚实、正直、勤奋、理性,经营上的稳健务实、信任诚恳,不投机不取巧。在迎接金融危机深入的当前,巴老给我们树立的不是不会亏损的股神榜样,而是如何穿越周期实现个人和民族财富定积累的一个标本,经济的增长绝对不能靠投机取巧而是靠实实在在的价值创造。

有人会认为巴菲特就是一个食利者,认为金融就是虚拟的泡沫华而不实,但他们恰恰忽略了金融不过是一面镜子,它对于经济实体进行标价,我们从中既可以看到人性的贪婪也可以是人性的反思和进步,如同巴老所说他不希望旗下的企业做出的事情出现在第二天的报纸头版,巴老作为一个精神导向给予价值投资太多我们能学习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