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遭严控成交量大萎缩

什么是股指期货?股指期货也称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

股指期货是期货的一种,期货可以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

什么是股指期货
什么是股指期货

根据中金所出台的新规,自9月7日起,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

与此同时,非套保保证金由目前的30%提高至40%、套保由10%提高至20%;平今仓手续费标准由0.015%提高至0.23%。在此之前,中金所已于8月25日、28日连发两通知,抑制股指期货市场过度投机。

数据显示,期指新规实施后的两个交易日,现货和期指市场成交量均在不断萎缩。三大期指成交继周一大幅缩水超9成后,9月7日再度缩水,持仓继续下降。

对于当前股市形势,李克强表示,“现在可以说防范住了系统性金融风险”。市场估值中枢明显下移,杠杆融资风险得到释放,助涨助跌的规制性因素得到有效抑制,投资者流动性状况良好,市场内在稳定性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