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么看股票成交量 VOL指标操盘方法

对于新入市的投资者来说可能还不太了解成交量是什么,但是对于成交量理解深刻的投资者来说,成交量永远不会说谎。是一种很可靠的信号。股市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股票成交量,那么怎么看股票成交量呢?

怎么看股票成交量
怎么看股票成交量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当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成交量势必萎缩。成交量是指成交的股票手数,成交额是指成交的金额,即各股成交手数乘该股价格的总和。

股票成交量如何

成交量是指对每个股票成交量进行分析来预测该股票未来的行情走势并制定相关投资策略。股市中的VOL是成交量指标,成交量是指个股或大盘的成交总手,在形态上用一根立式的柱子来表示。左面的坐标值与柱子的横向对应处,就是当日当时的成交总数。如当天收盘价高于或等于当天的开盘价,成交柱呈红色;反之,成交柱呈绿色。

VOL指标操盘方法中,当前汇价处在盘整的行情的时候,成交量突然增加的话,汇价短时间内突破的可能性较高。当成交量出现了连续三条或者更多的成交量的时候,说明当前市场买卖频繁,汇价下跌的可能性比较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