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利好助力A股 “国家队”可能再度入场

    周四A股暴涨5.34%,不仅结束沪指六连阴,而且还创下在7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其中,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成为最大功臣,多只个股罕见涨停。有消息称,“国家队”可能再度入场,而财政部、人社部等将在今天为市场揭开养老金投资的“秘密”。

    四大利好助力A股
    四大利好助力A股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机构人士表示,经过连续调整,A股实际上有一大堆的利好,比如估值低、利率降等,但信心缺乏几乎是唯一的利空。因此,股市有望继续超跌反弹,但信心能否有效恢复还需观察,建议重仓者在反弹中“瘦身”。轻仓者适当关注金融、国企改革、破净等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沪指几度冲上3000点,但并未站住,午后开盘出现快速调整,很多个股瞬间跌停。不过,在下午2:10左右,金融股力挽狂澜,指数快速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083.59点,涨幅5.34%,结束六连阴。深成指报10254.35点,涨幅3.58%,成交3610.16亿元。有分析表示,金融股尾盘突然大面积涨停,不排除有国家队进场的可能。另外,市场高度关注的养老金入市问题,财政部、人社部等部门今天将揭开谜底。

    不排除“国家队”进场护盘

    盘面上,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三剑客全面爆发,保险板块涨9.89%,领涨两市。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4股涨停,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都在8%以上。而连续拖累大盘的券商股也表现不错,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和长江证券涨停。

    国企改革概念股也一改颓势,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国中车等中字头个股大面积涨停。“银行股大面积涨停的场面在A股历史上并不多见,需要的资金量太大了,一般散户和机构是难以拉倒涨停的。因此,不排除有国家队进场护盘。”一位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巧合的是,国家财政部和人社部将在今天召开发布会介绍养老金投资情况。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