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利好助力A股 “国家队”可能再度入场(6)

    国企改革近期调整较深,但仍被众多机构看好。“我们认为国企改革依旧是市场关注最高、持续最久、机会最多的主题板块。”国海证券分析师李亚明表示。有消息称,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正式通过,有望在8月底推出。因此,可以关注,资产注入确定性比较高、估值较低的国企改革,特别是央企。

    另外,稳增长主题中的地下管廊、铁路投资、房地产以及一带一路等也被看好。A股上市公司如隧道股份、宏润建设、苏交科、金洲管道、万科A、中铁二局等值得关注。

    抢反弹也要谨慎。“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超跌反弹,但见好就收。”古振华称。申万宏源钱启敏也强调,目前可能出现一次短线的交易性机会。重仓者反弹减磅“瘦身”。

    链接:

    今年地方债置换额度增至3.2万亿元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经全国人大、国务院批准,今年下达6000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和3.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截至7月末,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288亿元。此外,他指出,为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财政部还发布了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预算管理、发行管理等办法,明确可以通过定向承销方式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

    官方称非“中国版QE”

    继今年3月财政部下达第一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6月下达第二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后,这是中央财政第三次增加置换债券额度。此前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地方债务置换是在国务院对地方债批准规模之下、企业与商业银行之间的契约行为,“中国版QE”是不实之词。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