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利好助力A股 “国家队”可能再度入场(5)

    利好4:股票很便宜

    8月26日,A股最低创下2850点的低位,这意味着沪指已跌回去年年底的水平,很多个股甚至都跌到2500点的水平。不少个股的动态市盈率已经在4倍以下,大量个股破净。

    例如,作为转型中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东方财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为30.70倍。但该股在58个交易日里的最大跌幅高达71.79%。

    实际上,在本轮调整中,多数蓝筹股估值回到前期牛市启动前的水平,其中,银行股即使在昨日大涨后,16只银行股动态市盈率都在7倍以下,农行、兴业、建行在5倍以下。四大保险股中,中国平安估值水平只有7.65倍。23只证券股中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12只个股最新的市盈率低于10倍。沪深两市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个股上升到531只。而沪市平均市盈率低于15倍,明显低于去年12月份15.99倍的平均水平。

    操作建议:反弹中股民可买什么?

    在信心疲弱中,投资者反弹行情中可以买些什么?

    多数机构分析师认为,相较上一次调整后反弹,本次反弹可能会更早地出现分化。建议配置上直接着眼中线,考虑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安全边际高的双高标的,安全性方面选择市盈率低、高股息率、跌破净资产的个股。

    金融股被很多机构认为是最先可考虑的标的,“金融股估值很低,有业绩支撑,还有不错的股息率。在行情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未来养老金、新的公募基金可能会标配。”上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