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利好助力A股 “国家队”可能再度入场(2)

    同时,超跌反弹也是不少业内人士的观点。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就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A股从8月18日以来调整幅度接近30%,“即使在熊市,指数在下跌30%之后往往都出现超跌反弹。周二央行双降超出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安抚投资者信心,近日海外股市、大宗商品均出现报复性反弹,投资者过度悲观情绪会有所改善。”因此,他认为,短期而言,A股或仍有一定的超跌反弹空间。

    一堆利好能否重塑信心?

    昨日午后有个股被100手卖盘将股价从上涨2.21%打到倒跌0.12%。而且连续出现低于10手的卖盘将跌幅快速扩大到近9%。在很多机构人士看来,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后,A股确实面临一大堆利好,如估值偏低、货币政策宽松等,但唯一的利空就是信心不足。而且恢复信心唯有让市场止跌,恢复市场流动性以及经济改革。

    “现在总体还处在下降通道,趋势性机会并不明显,大家不要过于乐观。”有股民在朋友圈里表示。也有资深投资者认为,现在最大的杀伤力就是散户杀跌,“特别是一些做T+0的,比如上午买进去,下午跳水时,担心跌停,就赶紧割肉,尾盘反弹的时候又追进去。如果次日一低开,肯定又会割肉。”一位券商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大家信心严重不足,都很担心一旦调整,就会连续跌停。因此,市场交易呈现高频、超短线、波动大的特点。”

    而据记者了解,在昨日A股强势反弹5.34%后,很多投资者,就连机构都在谋划着什么时候减仓,“应该在3300点附近就该撤了。”在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也对记者表示,重仓、高杠杆投资者应逢高减仓,提升资产安全边际。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