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公司再筹“弹药” 额度或达1.4万亿元

    8月27日,多位银行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

    证金公司再筹弹药
    证金公司再筹弹药

    8月27日走势震荡的A股尾盘出现暴涨拉升,多只银行、保险、券商类个股涨停。市场传证金公司已经再度出手。但当晚公布的龙虎榜上并未出现证金公司的身影。目前证金公司只是向部分银行申请了拆借额度,但财新记者未获知资金的实际到位情况。

    周四(8月27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几次冲高回落跳水,一度考验2900点支撑力度。午后两点左右大盘再度走低翻绿,银行板块突现巨量买单,多只银行股直线拉升,非银金融板块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冲击涨停,大盘快速猛涨重回3000点涨逾5%。

    8月27日晚,因8月25、26、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北京银行和招商银行出现在上交所披露的龙虎榜。当日A股银行板块尾盘爆发大涨,直线拉升,板块涨幅达7.62%,个股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冲上涨停板,其余银行股大幅收涨,16只银行股单日成交333.56亿元。

    8月27日,北京银行涨停,成交29.81亿元。招商银行收涨9.57%,成交41.90亿元。

    北京银行买入前五的营业部分别是中信证券总部、沪股通专用、中信证券北京京城大厦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营业部、渤海证券天津大沽北营业部,累计买入16.81亿元。卖出前五中排名第五的也是沪股通专用账户,经计算,沪股通专用账户净买入2.17亿元。

    招商银行买入前五中出现了机构专用和沪股通专用的身影,其中机构专用账户买入9.61亿元,沪股通专用账户净买入7.15亿元。买入金额最大来自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累计买入20.14亿元,其次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机构专用、沪股通专用、中信证券总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