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利好助力A股 “国家队”可能再度入场(3)

    因此,挽回投资者信心可能成为监管层第一要务。“当前要挽回市场信心,一方面要有外力干预,改变市场过于悲观的预期,稳定市场心态,比如必要的时候调整印花税,限制期指做空,甚至进一步降准降息。只要市场止跌或者不大面积跌停,投资者信心就不会继续恶化。另一方面就是改革、稳增长,为市场提供中长期支撑。”深圳一位基金公司首席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而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也认为,唯有加快改革才是重树市场信心的关键。他指出,改革憧憬是推动前期牛市的根本动力。当前股市运行继续区间震荡,应重视改革主题,最重要的是国企改革、财税改革等。

    四大利好

    利好1:货币利率低

    利率走低被很多市场验证是股市上涨的系统性利好。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多次放宽货币政策,连续降准降息。此外,央行还通过各种金融工具引导市场利率下行,如昨日在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较前次2.50%的水平有所下降。记者从上海同业拆借获取的数据显示,8月27日,7天shibor利率已降至2.3980%,为今年6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2014年12月31日的4.6390%累计下降了48.31%。

    同时,美联储官员也暗示,美国加息不会太早,安抚全球股市。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表示,政策放松、利率下降是推升前期股市上涨的核心因素,虽然中国的利率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但经济数据、价格水平正在向下突破历史底部水平,利率也将向下突破历史底部。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