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震荡 乐观情绪骤降

    市场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基本面出现明显改善的品种上。

    本刊记者/张学庆

    市场震荡乐观情绪骤降
    市场震荡乐观情绪骤降

    A股市场又现“黑色星期一”。7月27日,沪指重挫8.48%创8年最大跌幅,中小板指跌幅为7.76%,创业板指跌幅为7.40%。

    对于暴跌的原因,市场上认为有来自几方面的利空。

    一是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大,7月财新制造业PMI创15个月新低,实体经济的发展堪忧。二是“国家队”救市力度可能减弱或者退出救市。路透社的消息说证金公司近日已归还部分贷款。三是猪周期的影响,CPI有走高趋势,货币政策可能陷于两难,市场对后市能否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有疑虑。四是持续快速反弹积累的丰富获利筹码的抛压以及前期停牌避险个股复牌后所带来的资金分流压力。五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美国加息也带来对热钱外流以及国内货币政策的担忧。

    针对救市资金退出的说法,当日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12345678下一页